Skip to content

英雄

人永远不能停止梦想。梦想是心灵的养料,就像饭菜是身体的给养。人生路上我们常会看见自己的梦想破碎了,渴望落空了,但我们仍需做梦,否则心灵就会枯死,博爱便无法渗入心田。眼前的这片原野曾血流成河,光复战争中最惨烈的几次战役都在此打响。谁师出有名,谁手握真理,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知道双方都在打一场’善战’。 “因为心灵所需,才会有’善战’打响。在英雄时代,游侠骑士时代,这并不太难,因为有广袤的土地尚未征服,有太多的事情还未去做。而今,世界的变化太大,’善战’已从战场转移到了我们的内心”。 “’善战’以梦想之名而起。年少时,梦想在心中激扬迸发,势不可挡,只是我们还没有学会去战斗。经过一番努力,我们终于学会了战斗,却已经没有了拼搏的勇气。因此,我们转向自身,攻击自己,成了自己最大的敌人。我们会说自己最初的梦想太过幼稚难以实现,还说这都是对现实缺乏认知的结果。我们扼杀了自己的梦想,因为害怕去打’善战’”。 – 《朝圣》 保罗·柯艾略 

Comments are closed, but trackbacks and pingbacks are ope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