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IPsec VPN 服务器一键安装脚本

使用 Linux 脚本一键快速搭建自己的 IPsec VPN 服务器。支持 IPsec/L2TP 和 Cisco IPsec 协议,可用于 Ubuntu/Debian/CentOS 系统。你只需提供自己的 VPN 登录凭证,然后运行脚本自动完成安装。
IPsec VPN 可以加密你的网络流量,以防止在通过因特网传送时,你和 VPN 服务器之间的任何人对你的数据的未经授权的访问。在使用不安全的网络时,这是特别有用的,例如在咖啡厅,机场或旅馆房间。
我们将使用 Libreswan 作为 IPsec 服务器,以及 xl2tpd作为 L2TP 提供者。
其他语言版本: English, 简体中文.

目录

快速开始

首先,在你的 Linux 服务器* 上全新安装一个 Ubuntu LTS, Debian 8 或者 CentOS 7/6 系统。
使用以下命令快速搭建 IPsec VPN 服务器:
wget https://git.io/vpnsetup -O vpnsetup.sh && sudo sh vpnsetup.sh
如果使用 CentOS,请将上面的地址换成 https://git.io/vpnsetup-centos 。
你的 VPN 登录凭证将会被自动随机生成,并在安装完成后显示在屏幕上。
如需了解其它安装选项,以及如何配置 VPN 客户端,请继续阅读以下部分。
* 一个专用服务器或者虚拟专用服务器 (VPS)。OpenVZ VPS 不受支持。

功能特性

  • 新: 增加支持更高效的  IPsec/XAuth (“Cisco IPsec”)  模式
  • 新: 现在可以下载 VPN 服务器的预构建 Docker 镜像
  • 全自动的 IPsec VPN 服务器配置,无需用户输入
  • 封装所有的 VPN 流量在 UDP 协议,不需要 ESP 协议支持
  • 可直接作为 Amazon EC2 实例创建时的用户数据使用
  • 包含  sysctl.conf  优化设置,以达到更佳的传输性能
  • 测试通过: Ubuntu 16.04/14.04/12.04, Debian 8 和 CentOS 7/6

系统要求

一个新创建的 Amazon EC2实例,使用这些映像 (AMI):
请参见 详细步骤 以及 EC2 定价细节
-或者-
一个专用服务器或者虚拟专用服务器 (VPS),全新安装以上操作系统之一。另外也可使用 Debian 7 (Wheezy),但是必须首先运行另一个脚本。 OpenVZ VPS 不受支持,用户可以尝试使用 Shadowsocks 或者 OpenVPN
这也包括各种公共云服务中的 Linux 虚拟机,比如 DigitalOcean, Vultr, Linode, Google Compute Engine, Amazon Lightsail, Microsoft Azure, IBM SoftLayer, OVHRackspace
高级用户可以在 $35 Raspberry Pi 3上搭建 VPN 服务器。
⚠️不要在你的 PC 或者 Mac 上运行这些脚本!它们只能用在服务器上!

安装说明

Ubuntu & Debian

首先,更新你的系统: 运行 apt-get update && apt-get dist-upgrade 并重启。这一步是可选的,但推荐。
要安装 VPN,请从以下选项中选择一个:
选项 1:使用脚本随机生成的 VPN 登录凭证 (完成后会在屏幕上显示):
wget https://git.io/vpnsetup -O vpnsetup.sh && sudo sh vpnsetup.sh
选项 2:编辑脚本并提供你自己的 VPN 登录凭证:
wget https://git.io/vpnsetup -O vpnsetup.sh
nano -w vpnsetup.sh
[替换为你自己的值: YOUR_IPSEC_PSK, YOUR_USERNAME 和 YOUR_PASSWORD]
sudo sh vpnsetup.sh
选项 3:将你自己的 VPN 登录凭证定义为环境变量:
#所有变量值必须用 ‘单引号’ 括起来
#*不要* 在值中使用这些字符: \ ” ‘
wget https://git.io/vpnsetup -O vpnsetup.sh&&sudo \
VPN_IPSEC_PSK=’你的IPsec预共享密钥’\
VPN_USER=’你的VPN用户名’\
VPN_PASSWORD=’你的VPN密码’sh vpnsetup.sh
注: 如果无法通过  wget  下载,你也可以打开 vpnsetup.sh (或者 vpnsetup_centos.sh),然后点击右方的 Raw 按钮。按快捷键 Ctrl-A 全选, Ctrl-C 复制,然后粘贴到你喜欢的编辑器。

CentOS & RHEL

首先,更新你的系统: 运行 yum update 并重启。这一步是可选的,但推荐。
按照与上面相同的步骤,但是将 https://git.io/vpnsetup 换成 https://git.io/vpnsetup-centos 。

下一步

配置你的计算机或其它设备使用 VPN 。请参见:
如果在连接过程中遇到错误,请参见 故障排除
开始使用自己的专属 VPN !✨🎉🚀✨

重要提示

其他语言版本: English, 简体中文.
Windows 用户 在首次连接之前需要修改一次注册表,以解决 VPN 服务器 和/或 客户端与 NAT (比如家用路由器)的兼容问题。
同一个 VPN 账户可以在你的多个设备上使用。但是由于 IPsec/L2TP 的局限性,如果需要同时连接在同一个 NAT (比如家用路由器)后面的多个设备到 VPN 服务器,你必须仅使用 IPsec/XAuth 模式。另外,你的服务器必须运行 Libreswan 3.19或以上版本。
对于有外部防火墙的服务器(比如 EC2/GCE),请为 VPN 打开 UDP 端口 500 和 4500。
如果需要添加,修改或者删除 VPN 用户账户,请参见 管理 VPN 用户
在 VPN 已连接时,客户端配置为使用 Google Public DNS。如果偏好其它的域名解析服务,请编辑 /etc/ppp/options.xl2tpd 和 /etc/ipsec.conf 并替换 8.8.8.8 和 8.8.4.4 。然后重启服务器。
如果需要在安装后更改 IPTables 规则,请编辑 /etc/iptables.rules 和/或 /etc/iptables/rules.v4 (Ubuntu/Debian),或者 /etc/sysconfig/iptables (CentOS)。然后重启服务器。
在使用 IPsec/L2TP 连接时,VPN 服务器在虚拟网络 192.168.42.0/24 内具有 IP 192.168.42.1 。
这些脚本在更改现有的配置文件之前会先做备份,使用 .old-日期-时间 为文件名后缀。

升级Libreswan

提供两个额外的脚本 vpnupgrade.shvpnupgrade_centos.sh,可用于升级 Libreswan更新日志 | 通知列表)。请在运行前根据需要修改 swan_ver 变量。检查已安装版本: ipsec –version .
#Ubuntu & Debian
wget https://git.io/vpnupgrade -O vpnupgrade.sh
#CentOS & RHEL
wget https://git.io/vpnupgrade-centos -O vpnupgrade.sh

问题和反馈

卸载说明

请参见 卸载 VPN

另见

授权协议

版权所有 (C) 2014-2017 Lin Song
基于 Thomas Sarlandie 的工作(版权所有 2012)
这个项目是以 知识共享署名-相同方式共享3.0许可协议授权。
必须署名: 请包括我的名字在任何衍生产品,并且让我知道你是如何改善它的!

Comments are closed, but trackbacks and pingbacks are open.